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氫內燃引擎 賀利氏 鉑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氫內燃引擎:銥金上漲但鉑金有漲有跌

氫內燃引擎:銥金上漲但鉑金有漲有跌
By: Heraeus賀利氏
2021/10/25
 
氫內燃機(ICE)可能是為大型車輛、非道路和固定設備提供動力的未來。氫氣可以在內燃機中燃燒,內燃機具有一些標準的發動機部件,帶有氫氣的燃料噴射和點火系統。這意味著使用現有技術和基礎設施製造和維修很簡單。氫發動機的尺寸和成本與柴油發動機相似,而燃料電池目前要貴得多,電池也是如此,這也大大增加了卡車或挖掘機的重量。非道路設備往往會在工作日的大部分時間裡運行,甚至可能需要兩班倒,這意味著充電所需的頻率和時間也使電池不合適。
 
氫發動機可能不需要自動催化劑,從而消除了一些PGM需求。可能會有一些 NOx 排放,但可以控制發動機溫度以限制這些排放,並在必要時使用選擇性催化還原(無PGM)。美國、歐洲和日本製定了非道路設備排放立法,導致汽車催化劑的鉑族金屬需求量適中(~160 koz Pt,~40 koz Pd)。
 
註: PGM意旨: 鉑系元素族: 鉑、鈀、釕、銠
註: koz: 千盎司

 

 
如果氫發動機是重型機械脫碳的方式,鉑金仍可能受益。為了使該部門適當地脫碳,氫氣需要是綠色的,即通過電解槽由可再生能源生產。其中,質子交換膜 (PEM) 電解槽使用鉑(和銥)作為催化劑。電解槽的額外需求可能會超過對車輛催化劑鉑金需求的損失。鉑金或銥也可以從以前需要火花塞的柴油發動機中獲益。目前電解槽中的鉑金使用量只有幾千盎司,但隨著氫經濟的發展,鉑金有望快速增長。
 
氫發動機很快就會問世。 JCB將投資1億英鎊為其非道路設備開發氫發動機,預計首批車輛將於2022年底面世。勞斯萊斯正在開發可使用10%氫的發電燃氣發動機現在和2023年將達到100%。在短期內,銷售的限制因素可能是氫氣的可用性。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擷取: HERAEUS賀利氏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