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食品價格 通膨 俄羅斯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食品價格創歷史新高和通彭膨威脅上升

食品價格創歷史新高和通彭膨威脅上升
Anna Golubova
March 07, 2022
 
彭博社情報警告說,不斷上漲的大宗商品價格,尤其是創紀錄的食品價格上漲,正在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為應對俄羅斯全面入侵後烏克蘭持續的戰爭,大宗商品出現了大規模反彈。原材料價格上漲推高食品價格,增加了對未來通膨預期的擔憂。
 
由於烏克蘭戰爭的影響打壓了供應擔憂,小麥價格週一躍升至14年高位。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由於對俄羅斯實施金融制裁,買家正在尋找替代選擇。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全球小麥出口的近30%,玉米出口的19%。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商品策略師Mike McGlone表示,這些食品增加可能會導致通貨膨脹,美國已經處於40年來的高位,並可能引發嚴重的衰退擔憂。
 
“小麥價格飆升表明2022年的尾聲可能會讓我們想起2008年,因為快速上漲的大宗商品——尤其是食品——給消費者信心帶來壓力並增加了經濟衰退的威脅,”麥格隆週一表示。“逆轉2021年的過度行為可能是2022年的首要主題。飆升的商品和戰爭可能只會助長潛在的風險資產回撤。”
 
就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攻開始之際,聯合國食品成本指數在2月份創下了歷史新高,上漲了近4%。
 
聯合國表示:“追蹤植物油和乳製品等國際價格的食品價格指數上個月平均為 140.7點,比1月份上漲近4%。”
 
在烏克蘭戰爭之前,聯合國的成本指數已經接近2011年的峰值。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經濟學家Upali Galketi Aratchilage在一份報告中說:“對作物狀況和充足出口供應的擔憂僅解釋了當前全球食品價格上漲的部分原因。”“食品價格上漲的更大推動力來自外部食品生產,尤其是能源、化肥和飼料行業。”
 
Bloomberg Intelligence 表示,從現在到2008年初以及金融危機期間,它看到了類似的模式。
 
“沒有什麼比快速上漲的食品價格更好的方法來讓消費者失望了,與2008年不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對風險資產產生更重大的影響。大約14年前,小麥最初破裂通過12美元,這種高價治療的結果與現在相似,”麥格隆說。 “2008年金融危機是最相關的例子,當時基準小麥期貨價格達到每蒲式耳13美元左右,然後跌至6美元左右。我們在2022年看到了類似情況,但預計穀物最能抵禦因戰爭而導致需求下降的風險- 相關的衰退。”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