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鉑金 晶片 鈀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減少鉑回收可能有助於抵消與芯片相關的鉑汽車需求損失

減少鉑回收可能有助於抵消與晶片相關的鉑汽車需求損失
By WPIC世界鉑金協會
October 2021
 
由於全球半導體限制導致汽車生產和銷售減少,導致報廢汽車報廢延遲。這減少了鉑回收供應並部分抵消了與晶片相關的鉑汽車需求損失。
 
半導體短缺對新車產量的影響仍在爭論中,導致市場評論員的產量預測範圍廣泛且波動。然而,顯而易見的是,新車短缺對二手車市場產生了影響,其中價格急劇上漲、銷量增加和庫存下降表明消費者需求增加。這導致現有車輛的運行時間更長,推動報廢曲線並減少催化轉化器流向回收設施的流量(參見第2頁的圖表)。因此,雖然新車生產受限降低了鉑族金屬汽車的需求,但我們預計這將被較低的汽車催化劑回收供應所抵消。
 
在我們9月的白金展望中,我們研究了2021年全球汽車總產量(HD + LV)可能進一步減少340萬輛至8200萬輛的情景。我們估計每百萬輛未生產的汽車鉑金汽車需求減少34千盎司,總需求減少116千盎司。
 
然而,新車減少340萬輛也意味著340萬輛現有車輛的運行時間更長,而不是報廢。我們估計相應減少了21千盎司/M車輛的汽車回收供應,總計73千盎司。這意味著對供需平衡的淨晶片相關影響可能僅為13千盎司/M車輛,而鉑金盈餘僅為44千盎司(佔總需求的 <1%)。使用莊信万豐對2021年鈀金的估計,相應的數字為46千盎司/M車輛,鈀金短缺淨減少157千盎司。
 
註: koz 千盎司
 
在我們之前發布的中斷情景中,我們假設消費者對新車的需求保持不變,未來汽車生產將回升以滿足被壓抑的需求。如果正確,這也意味著我們應該預期未來報廢量會相應增加。然而,我們認為,屆時精煉產能限制將限制鉑金通過回收返回市場的最大流量,從而限制汽車回收供應的增加。
 
鉑金作為投資資產的吸引力源於:
- 儘管對採礦能力進行了一些新投資,但供應仍嚴重受限三年
- 鉑金價格相對於黃金接近歷史低點,相對於鈀金價格接近歷史低點
- 由於越來越嚴格的排放規定,汽車PGM需求將繼續增長
- 鈀和鉑之間的市場平衡和價格錯配推動替代
- 投資需求在創紀錄的兩年後走軟,但價格和基本面仍然有吸引力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WPIC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