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戰爭 通膨 黃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戰爭引發通膨恐慌,黃金交易商被需求淹沒

戰爭引發通膨恐慌,黃金交易商被需求淹沒
Eddie Spence, Yvonne Yue Li and Ranjeetha Pakiam
13 March 2022
 


黃金作為戰爭和危機時期的避風港發揮著古老的作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湧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從石油和天然氣到小麥和金屬的各種價格飆升,引發通膨擔憂並威脅全球增長。這促使從維也納、新加坡到紐約的各地散戶投資者轉向避險黃金,黃金飆升至每盎司2,070.44美元,接近大流行期間創下的紀錄。
 
自今年年初以來,金價飆升近10%,這對像Philoro Edelmetalle GmbH創始人 Rudolf Brenner這樣的黃金交易商來說是一個福音衝突可能會繼續,沒有減弱的跡象。
 
“當烏克蘭危機開始時,我們看到了大量訂單,”布倫納說,他的銷售額是正常水平的三倍。“人們什麼都買。”
 
世界各地的黃金經銷商也出現了類似的故事。在紐約的Empire Gold Buyers,首席執行官Gene Furman表示,他30%的客戶交易手錶和珠寶等奢侈品的客戶需要金條而不是現金。新加坡Silver Bullion Pte Ltd.的創始人Gregor Gregersen認為,在俄羅斯入侵後的第一周,黃金和白銀的銷量就增長了235%,此後需求才有所增加。
 
“投資者正在考慮烏克蘭戰爭最壞的情況,並發現在新加坡這樣的安全司法管轄區購買實物避險資產是謹慎的,”格雷格森說。
 
需求飆升是在實體金屬購買已經強勁的一年之後出現的,尤其是在西方國家。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2021年對金條和金幣的需求達到1,124噸,是近十年來的最高水平。這有助於在機構投資者沒有大量投入的時候支撐價格。
 
當前對實體黃金的狂熱正在導致散戶投資者最喜歡的黃金版本已經出現高溢價以擴大收益,這表明它們的稀缺性。為了拿到一盎司的金條,買家可能需要比現貨價格高出100美元。
 
據其首席執行官Stephen Flood稱,實物黃金經紀公司Goldcore的保費上漲了約 25%,預計還會進一步上漲。在他看來,主要驅動因素是對俄羅斯金融制裁的擔憂,這些制裁已將支付系統“政治化和武器化”。
 
“這是讓金屬觸手可及的終極後備計劃,”洪水說。“現在每個人和他們的媽媽都在關注貴金屬。”
 
但這不是一條單行道。許多人將他們的金條、金幣和珠寶帶回經銷商處,以兌現自2020年夏季以來從未如此高昂的價格。當時,隨著封鎖的放鬆以及人們湧向金店購買黃金,活動激增。在避風港交易。
 
儘管如此,據在倫敦歷史悠久的哈頓花園珠寶區經營J Blundell & Sons的Ash Kundra說,現在黃金買家比賣家多。他將其歸因於散戶投資者中更為可怕的環境。
 
他說:“我買的大約是2020年的60%。”“現在,我賣得更多。”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Yahoo Finance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