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下跌 提振 貴金屬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金屬新聞:美元下跌提振貴金屬

金屬新聞:美元下跌提振貴金屬
因德拉巴蒂·拉希里
2022年5月5日
 

週四上午美元下跌,支撐貴金屬 – 照片:Shutterstock
 
週四上午貴金屬上漲,黃金、白銀和鈀金均上漲,此前美聯準在昨天的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最終確認了過去幾週市場的猜測。
 
美聯準還強調了勞動力市場趨緊和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控制飆升的通脹的緊迫性,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入侵使通脹變得更糟。該公告導緻美元(DXY)以及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這對黃金來說是個好消息。
 
Capital.com分析師Piero Cingari表示:“貴金屬在昨天的美聯準會議後反彈,鞏固了市場已經消化的50個基點的加息。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講話推動了昨天黃金和白銀的逢低買入走勢,他在講話中明確排除了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一次性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並表達了對經濟的一些擔憂。未來幾個月的展望。
 
“烏克蘭戰爭和中國供應鏈中斷造成的通脹壓力超出了美聯準的控制範圍,”鮑威爾說。相反,美聯準將不得不嘗試為仍然強勁的國內需求降溫,以避免勞動力市場出現 50 年來從未如此火爆的工資螺旋,”他補充道。
 
“因此,困難時期開始籠罩著經濟的健康狀況,而中國的經濟活動指數暴跌至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種情況越來越接近滯脹,或者經濟停滯和過度通貨膨脹,貴金屬在歷史上表現良好。然而,就銅等工業金屬而言,增長放緩可能尚未完全反映在價格上。”
 
在倫敦早盤交易中,現貨黃金上漲0.75%至每金衡盎司1895.8美元,此前美聯準承認其激進的加息策略可能在短期內給經濟帶來初期問題。這導致投資者對經濟增長更加焦慮,並刺激了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需求。
 

美聯準加息後黃金上漲
 


白銀上漲0.95%至每金衡盎司22.9美元,進一步擴大了前一交易日的漲幅,並越來越接近過去幾天該金屬一直難以跨越的心理關口23美元。美元(DXY)下跌進一步推動了這一反彈,這重新激發了投資者對貴金屬的興趣。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1.4個基點至2.9%,逼近幾天前3%的近期高點。
 
鉑金下跌0.93%至每金衡盎司981.93美元,但仍從4月底的七個月低點回升,原因是最近禁止兩家俄羅斯國有煉油廠進入倫敦,導致供應鏈擔憂加劇,市場仍在復甦的打擊。
 
鈀金下跌0.49%至每金衡盎司2245.5美元,減緩了過去幾天的大幅上漲,因為汽車製造商對鉑金重新產生了興趣,鉑金價格比鈀金便宜得多。
 
銅價上漲0.62%至每磅4.4美元,延續前一交易日的漲幅,但仍較3月初的每磅5美元高點下跌約10%。這主要是由於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銅消費國之一,因為該國正在應對經濟增長放緩的問題。
 
鋁價上漲1.42%至每噸2917.1美元,收復前一交易日的跌幅,但仍徘徊在接近四個月低點的水平,因為在全球市場缺席俄羅斯鋁後,中國冶煉廠增加了產量。
 

今天要了解的有關金屬的5件事
 
黃金:Agnico Eagle Mines (AEM)最近宣布,它將進行正常的課程發行人投標。
 
鉑金:南非工會最近在Sibanye-Stillwater (SBYSF)鉑金礦抗議。
 
鐵礦石:由於交易疲軟,鐵礦石價格最近下跌。
 
鋁: Alupro 最近宣布了鋁包裝回收創紀錄的一年。
 
銅:南非最近在索韋托附近看到了一條巨大的銅纜破裂。
 

礦業股表現
 
嘉能可(GLEN)最近因其氣候計劃的不可行性而面臨股東的熱議。
 
力拓(RIOgb)警告說,澳大利亞需要加強其可再生能源的努力,以加快從工業中去除化石燃料。
 
必和必拓(BHP)最近宣布,它對智利的礦業未來充滿信心。
 
安託法加斯塔(ANTO)最近獲得了巴克萊(BARC)的增持評級。
 
英美資源集團(AALI)最近在季度下滑後下調了產出指引。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capital.com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