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通貨膨脹 物價 價格上漲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通貨膨脹不是暫時的——但美聯準的可信度是

通貨膨脹不是暫時的——但美聯準的可信度是
By Clint Siegner, Money Metals
November 16, 2021
 
上週黃金和白銀價格的飆升至少部分是由於華爾街交易員意識到通脹不會消失。
 
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向我們保證,價格上漲的所有趨勢都將是“暫時的”,但消費者價格指數的另一次大幅上漲讓投資者懷疑他們是否能相信鮑威爾所說的一切。
 
他們不應該。人們應該以與他們現在看待“14天來拉平曲線”和其他政府謊言相同的方式來看待鮑爾關於通脹的大部分言論。
 
鮑爾很清楚,價格上漲絕非暫時的。首先,價格上漲背後的許多驅動因素是結構性的,不會很快消失。
 
例如,工資通脹不會神奇地逆轉。在創紀錄的離職員工數量之際,雇主正在提供獎金和其他激勵措施以吸引新員工。應對租金和其他成本激增的員工也要求提高工資。
 
高物價最終會推動更高的工資,這反過來又會在自我強化的循環中對價格造成壓力。更高的工資特別具有粘性。
 
現在通脹已經開始從股票和房地產市場流出,將很難控制。
 
理論上,價格上漲背後的一些驅動因素是可以解決的。
 
例如,限制許多商品可用庫存的當前供應鏈問題的解決方案可能會消失。然而,這些問題因政府乾預和更廣泛的經濟扭曲而變得複雜。
 
一個原因是缺乏願意的勞動力,而且很難想像一個快速的解決方案。 “需要幫助”的跡像已經掛了一年,較低的整體勞動力參與率,願意工作的人數下降,開始看起來是永久性的。
 
經濟衰退的力量也有可能被釋放出來。股票價格或房地產的泡沫可能會破滅。不能排除另一輪更嚴厲的COVID封鎖。該國可能陷入衰退,甚至蕭條,經濟放緩可能對價格造成壓力。
 
然而,這種可能性讓我們回到了永久性通脹的最終原因,美聯準。我們處於今天的位置,市場對刺激措施無可救藥地上癮,因為美聯準以大量刺激措施應對每一次通貨緊縮或市場動盪。
 
可以指望美聯準繼續加油。自從一個多世紀前國會在聖誕節前夕悄悄成立央行以來,美元一直在貶值。在1971年理查德.尼克森總統關閉黃金窗口後,這種趨勢加速了。
 
量化寬鬆(QE)等非同尋常的計劃最初是作為臨時出售的,但現在在過去十年中幾乎連續運行。
 
今天,美國國債市場完全依賴央行購買。
 
美聯準無法在不給華爾街造成災難的情況下停止超低利率或債券購買。這就是為什麼刺激和通脹將持續到這條道路不可避免的終點,對美元的信心崩潰。
 
如果鮑爾要用“暫時的”這個詞,那應該是指美聯準在維持物價穩定方面的公信力。通貨膨脹將繼續存在。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Gold Seek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