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 收益率 黃金下跌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隨著債券收益率上升降低其吸引力,黃金下跌

隨著債券收益率上升降低其吸引力,黃金下跌
彭博社
2022年4月24日
 
由於美國債券收益率飆升,抑制了這種無息金屬的吸引力,金價跌至近兩週來的最低點。
 
全球債券持續暴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通膨是否見頂的爭論中跳升。這有助於本週通膨調整後的利率兩年來首次轉為正值,這表明投資者認為美聯準可以提高利率以冷卻通膨,而不會嚴重損害經濟。
 
正實際利率會降低金條的吸引力,因為它不會產生利息。


4月6日,一名工作人員在孟買印度寶石和珠寶展的一個攤位上佈置金手鐲。
照片:法新社

 
Oanda Corp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在多家央行發表大量鷹派評論的情況下,收益率再次攀升,這似乎為未來一個月採取越來越激進的行動鋪平了道路。”“這似乎對黃金造成壓力。”
 
儘管如此,在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和通膨上升的情況下,貴金屬仍受到避險需求的支撐。
 
美聯準的軼事調查顯示,通膨壓力依然強勁,給未來增長前景蒙上陰影。
 
由於政治和經濟風險將投資者推向避險資產,黃金價格被證明具有彈性——今年漲幅超過6%。
 
彭博彙編的初步數據顯示,這支持通過黃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進行購買,自去年以來,這些基金的持有量有所增加。
 
6月份交割的黃金下跌13.90美元至每盎司1,934.30美元,每週下跌2.06%。
 
其他商品:
‧5月交割的白銀每盎司下跌0.36美元至24.46美元,一周下跌4.82%。
‧5月期銅每磅下跌0.12美元至4.58美元,較一周前下跌2.97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TAIPEI TIME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