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收益率 黃金波動 俄羅斯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由於美國收益率曲線的關鍵部分反轉,黃金價格波動,俄羅斯承諾降級軍事行動

由於美國收益率曲線的關鍵部分反轉,黃金價格波動,俄羅斯承諾降級軍事行動
Anna Golubova
March 29, 2022
 
隨著美國收益率曲線的一個關鍵部分倒掛,經濟衰退信號處於前沿和中部,黃金市場回落至每盎司1,920美元以下。市場還消化了俄羅斯承諾減少對烏克蘭的攻擊以及費城聯準主席帕特里克哈克表示美國經濟衰退是可以避免的。
 
4月Comex黃金期貨當天收盤下跌超過20美元,在短暫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後,最新報1,917.90美元。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取得一些進展後,金價暴跌。有一段時間,最大的地緣政治風險似乎即將大幅降級,避險交易很快被放棄,”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表示愛德華莫亞。
 
俄羅斯週二承諾遏制對烏克蘭的襲擊,特別是在首都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該聲明是在俄羅斯與烏克蘭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會談之後發表的。
 
“為了增加互信,為進一步談判創造必要條件,實現達成和簽署協議的最終目標,決定大幅度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方向的軍事活動”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大·福明告訴記者。
 
降級的消息提振了風險偏好情緒,推動美國股市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近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納斯達克指數當天上漲1.8%。
 
更令人擔憂的發展是10年期和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自2019年9月以來首次出現倒掛。此時長期債務工具的收益率低於短期債務工具。反轉是短暫的,但市場正在密切關注更持久的走勢。
 
“看起來華爾街認為即使在2s10s曲線自2019年以來首次倒掛之後,經濟仍站穩腳跟。經濟衰退的倒計時開始了,但至少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增長應該仍然強勁。這種反轉並沒有持續很長時間,但鑑於華爾街大部分地區的樂觀情緒仍然存在,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預料的,”莫亞週二表示。
 
投資者的主要擔憂是美聯儲今年積極收緊貨幣政策會損害經濟增長。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表示:“最近緊張局勢的緩和正值利率市場準備好讓美聯儲向市場提供鷹派驚喜之際。”“雖然收益率曲線可能會引發即將到來的衰退的傳言,這可能會重新點燃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但 ETF 流動在歷史上並沒有與收益率曲線在加息週期中密切相關。這表明強勁的 ETF 流入反而與避險偏好有關,這會導致談判人員繼續努力實現停火的下行風險。”
 
與此同時,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帕特里克哈克透露他並不擔心經濟衰退,並補充說10年期和2年期收益率曲線發出的信號只是眾多信號之一。
 
“作為一名政策制定者,我必須考慮所有這些數字的組合,並提出一條務實的政策路徑,而不是基於任何一個數字,”他在紐約金融穩定中心的評論中說。 “我願意在下次會議上發出一個加息50個基點的強烈信號。”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