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俄羅斯 黃金採購 固定黃金價格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俄羅斯重啟官方黃金採購,設定固定黃金價格

俄羅斯重啟官方黃金採購,設定固定黃金價格
Anna Golubova
March 28, 2022
 
俄羅斯央行週一恢復從當地銀行購買黃金,但對貴金屬設定了固定價格。
 
該銀行週五表示,從本週開始,俄羅斯央行將在3月28日至6月30日期間支付每克5,000盧布(52美元)的固定價格。這低於目前約68美元的市場價值。
 
央行補充說,恢復購買將確保當地黃金的供應和不間斷生產。
 
兩週前,由於普通消費者的需求激增,俄羅斯央行宣布停止從當地銀行購買黃金。
 
這是因為俄羅斯人在3月份開始瘋狂購買黃金,以保護他們的儲蓄,因為盧布貶值。俄羅斯的主要銀行報告稱,大量消費者投資於金條和硬幣。
 
俄羅斯最大的金融機構Sberbank報告稱,過去幾週對黃金和鈀金的需求翻了兩番。與此同時,俄羅斯財政部也將黃金稱為美元的“理想替代品”。
 
為黃金設定一個固定價格讓一些分析師想起了美國在“金本位”年代所做的事情。1879年至1914年這段時期被稱為古典金本位時代,在此期間,一盎司黃金將代表21美元。然後在1930年代,美國禁止持有黃金,並將美元的黃金價值從每盎司20.67美元提高到35美元。
 
這個價格一直保持不變,直到1971年理查德尼克松停止美元兌換黃金,這意味著其他國家不能再用美元兌換黃金。1973年,金本位制被廢除。
 
“我想起了美國在大蕭條中期的所作所為。在接下來的40年裡,黃金價格與美元掛鉤為35美元。這有先例。這讓我相信俄羅斯的意圖會讓盧布的價值與黃金的價值直接掛鉤,”蓋恩斯維爾硬幣貴金屬專家埃弗雷特米爾曼告訴Kitco新聞。 “設定每克黃金盧布的固定價格似乎是目的。這對於俄羅斯如何在美元體系之外尋求資金和管理其央行融資非常重要。”
 
米爾曼補充說,當你試圖繞過制裁時,黃金是最合乎邏輯的國際貨幣之一。
 

對俄羅斯黃金的制裁
上週,美國財政部禁止與俄羅斯央行進行所有黃金交易。
 
財政部表示:“美國人不得參與任何涉及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俄羅斯聯邦國家財富基金或俄羅斯聯邦財政部的交易,包括與黃金相關的交易。”在其網站上。
 
米爾曼說,這些類型的製裁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有效的。“如果僅出於迫使其他合作夥伴迴避與俄羅斯進行黃金交易的原因,這可能會產生重大影響。同時,要知道全球黃金市場可能相當不透明,這將更加困難強制執行這種類型的限制或監管,”他解釋說。
 
據俄羅斯杜馬能源委員會主席稱,為了回應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制裁升級,莫斯科表示,可能要求“不友好”的國家以盧布或黃金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如果他們想購買,讓他們用實體通貨支付,這對我們來說是黃金,或者按我們方便的方式支付;這是本國貨幣,”帕維爾·扎瓦爾尼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俄羅斯也在考慮在其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中接受比特幣,並在與“友好”國家的付款方式方面總體上更加靈活。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在向中國提議,將盧布和人民幣換成本國貨幣結算……在土耳其,它將是里拉和盧布,”扎瓦爾尼說。“你也可以交易比特幣。”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