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白金 鈀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貴金屬盤後〉俄國部分退兵 避險需求下降 黃金8日來首次收低

〈貴金屬盤後〉俄國部分退兵 避險需求下降 黃金8日來首次收低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2022/02/16
 
黃金期貨價格周二 (15 日) 收低,係因俄烏衝突似乎有些緩解,令因避險推升至去年 11 月中旬以來高點的黃金價格減弱了上漲理由。
 
據報導,俄國防部表示,已經撤回了在烏克蘭邊境外集結的部分軍隊,但仍有一些軍營被視為處於戰爭狀態。
 
《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先前曾報導,俄國 10 萬大軍已準備就緒,最早恐周三向烏克蘭發動襲擊。
 
Libertas 財富管理集團總裁 Adam Koos 表示:「目前黃金價格已經回落,因為俄國普丁總統已將對著金價氣球的針挪開了,痛苦交易的威脅程度下降。」
 
4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18.30 美元或 1%,收每盎司 1851.10 美元。
 
FactSet 數據顯示,周一最活躍黃金期貨連續第七日收高,並創下 11 月 17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俄國吞併烏克蘭的說法減弱後,推動了股票等風險資產大幅走高。道指上漲 1.22%、S&P 500 上漲 1.58%、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升 2.53%,令黃金流失部分投資需求。
 
 
最近幾周黃金價格明顯走高,係因受到東歐戰爭威脅、對全球自疫情中復甦的擔憂,以及全球央行對通膨上升的回應之支撐。
 
Wolfpack Capital 投資長 Jeff Wright 表示,周二黃金價格下跌,部分原因俄烏局勢自戰爭邊緣拉回,但一天的時間不會結束這種規模的危機。」
 
週二在經濟數據公布後,黃金一度縮小早盤跌幅,但隨後仍下挫。美國 1 月躉售物價上升 1%,大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0.5% 升幅,也是一年來最大上升程度。Wright 認為,這最新的通膨數據「沒有任何積極意義。」
 
他預期未來幾個月消費者通膨會進一步上升。基於此認知,加上聖路易聯邦 Fed 總裁 James Bullard 周一發表鷹派言論,稱通膨數據驚人,Fed 須提早升息因應,因此 Wright 認為量化緊縮很快就會開始。
 
他表示,這對黃金來說並非有利因素,未來幾周黃金可能下行,「倘若避險興趣和安全爭議消散,黃金可能一段時間守在 1800 美元水準,但隨時間推移,如果沒有新興趣或資本流入,守住 1800 美元恐也是艱難任務。」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 51 美分或 2.1%,收每盎司 23.342 美元。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5%,收每磅 4.532 美元。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 0.7%,收每盎司 1020.40 美元。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大跌 4%,收每盎司 2252.30 美元。
 
俄國是白金和鈀金的主要生產國,周一鈀金因應俄烏危機而大漲近 7%,但鈀金周二吐回前一日過半的漲幅。
 
來源: 鉅亨網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