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較易所 烏克蘭 賀利氏 黃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黃金被低估是因為通貨膨脹而不是因為烏克蘭入侵 - 賀利氏

黃金被低估是因為通貨膨脹而不是因為烏克蘭入侵 - 賀利氏
Neils Christensen
February 28, 2022
 
由於交易者和投資者繼續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入侵做出反應,黃金市場仍然極度波動。
 
儘管由於烏克蘭東部的衝突,黃金的避險需求強勁,但歐洲貴金屬公司賀利氏(Heraeus)表示,投資者最好關注利率和不斷上漲的消費者價格。
 
在週日晚間上漲2%之後,金價已從高點回落,並在每盎司1,900美元上方保持支撐位。4月黃金最新報每盎司1,905.30美元,當日上漲1%。
 
Heraeus分析師在週一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黃金價格作為避險資產可以推高以抵禦地緣政治風險,但這些漲幅是不可持續的。這家歐洲貴金屬公司注意到烏克蘭的最後一次沖突是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地區時。
 
分析師表示:“在緊張局勢加劇時價格上漲,但在吞併發生後下跌。”“危機可能持續多久仍存在不確定性,這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支撐金價。然而,一旦烏克蘭局勢穩定下來,金價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縱觀東歐持續的戰爭,賀利氏的分析師表示,隨著美聯準尋求收緊利率以應對不斷上升的通膨,黃金仍面臨艱難的阻力。
 
儘管美聯準正在尋求加息,但自俄羅斯入侵以來,人們對央行的激進程度的預期已大幅下降。市場對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已大幅下降。
 
儘管預計美聯準將於3月16日啟動新的緊縮週期,黃金可能會陷入困境,但 Heraeus的分析師表示,整體環境仍然對黃金有利。
 
“在接下來的6個月和12個月內,黃金價格普遍上漲。自1980年代以來,從1986年、1999年、2004年和2015年開始的加息週期都伴隨著金價上漲,在接下來的六個月內上漲了10-20%,”分析師表示。
 
這家歐洲公司表示,儘管美聯準計劃提高利率,但通膨上升將使實際利率保持在負值。
 
“不斷上漲的能源價格導致整體通脹居高不下,隨著2022年的進展,同比漲幅可能會變小。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膨率在1月份也高達6.0%。這表明通脹的驅動因素不僅僅是大宗商品價格,”分析師表示。“與實際利率有多低相比,金價看起來被低估了,即使沒有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來的避險提振,這也可能支撐金價走高。”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較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