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對沖 黃金 白銀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對沖基金再次將黃金視為避風港

對沖基金再次將黃金視為避風港
Neils Christensen
February 21, 2022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最新數據,不斷上升的地緣政治擔憂再次使黃金成為對沖基金中有吸引力的避險資產。
 
根據法國興業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的說法,CFTC的最新報告顯示,基金經理上週購買了71億美元的黃金,這是自2006年CFTC開始發布新報告以來的第四大看漲週。
 
這家法國銀行表示,不斷上升的通脹擔憂和東歐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助長了最新的黃金購買熱潮。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截至2月15日當週的分類交易商承諾報告顯示,基金經理將Comex黃金期貨的投機性多頭頭寸增加34,296筆,至151,530筆。與此同時,空頭頭寸減少3,943筆至43,824筆。
 
黃金的淨多頭現在為107,706份合約。這是自 11 月中旬以來黃金的淨多頭頭寸首次突破100,000 點。在過去的兩周里,黃金的倉位增加了55%。
 
在調查期間,金價升至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突破了1,850 美元/盎司的初始阻力位。
 
City Index的市場策略師Mathew Simpson表示,金價近期突破1,900美元表明看漲頭寸只會增加。然而,他補充說,價格仍然對地緣政治格局的變化敏感。
 
“目前對金價的最大威脅是俄羅斯撤退。鑑於這看起來不太可能,因此我們預計會逢低買入並最終突破1900點,”他說。
 
道明證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避險需求已經讓位於技術動能,因為價格保持在每盎司1,900 美元附近。
 
儘管黃金看到了強烈的看漲情緒,但隨著價格上漲至每盎司24美元,白銀正努力吸引同樣的關注。
 
分類報告顯示,Comex白銀期貨的資金管理投機性多頭頭寸增加1,022筆,至 44,274筆。與此同時,空頭頭寸減少6,282筆至26,809筆。
 
白銀的淨多頭合約為17,465份合約,較前一周增加71% 以上。
 
在調查期間,白銀價格成功升至每盎司24美元;然而,白銀價格一直在努力突破這一阻力位。
 
儘管白銀在貴金屬領域繼續令人失望且表現不佳,但許多分析師仍然看好這種金屬,因為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工業需求將強勁。
 
一些分析師表示,對通脹的擔憂加劇有助於增加對基本金屬的需求,對沖基金增加了對銅的看漲押注。
 
銅的分類報告顯示,Comex高品位銅期貨的資金管理投機多頭頭寸增加9,934筆,至66,718筆。與此同時,空頭頭寸減少1,855筆至30,745筆。
 
銅的淨多頭目前為35,973份合約,較前一周增加近49%。在調查期間,銅價在每磅4.50美元左右波動。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表示,供應中斷繼續支撐銅價。
 
辛普森說,對銅的新投機興趣正在為銅注入新的活力。
 
“由於淨多頭敞口已升至16週以來的最高水平,並且是同期最快的,因此對銅期貨的頭寸激起了我們的興趣。此外,隨著總多頭增加和空頭減少,我們可能會看到這種情況。只是有看漲反彈的早期跡象,”他說。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