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生產者物價指數 通膨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即使在服務業,批發價格飆升現在也無情地燃燒中

即使在服務業,批發價格飆升現在也無情地燃燒中
by Wolf Richter
Feb 15, 2022
 
走向消費者的錢包。
 
根據生產者的數據,面向消費者的公司正在支付的商品和服務價格——然後他們試圖轉嫁給消費者——在1月份經季節性調整後上漲了1.0%,未經季節性調整後上漲了1.1%美國勞工統計局今天發布的最終需求價格指數。本月商品價格上漲 1.3%,服務價格上漲0.7%。
 
這些面向消費者的公司的投入價格現已反彈至一年前開始的熾熱生產者價格通脹區間的頂部:
 

 
與去年1月相比,PPI(生產者物價指數)最終需求增長了9.8%,現在連續第三個月在10%的範圍內(下圖,紅線)。
 
在沒有波動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情況下,“核心”PPI最終需求同比增長8.4%,與2010年的數據記錄並駕齊驅,上一次是在12月的8.5%。這表明生產商現在面臨著超出波動性食品和能源成分(綠線)的成本飆升。
 

 
只是為了看看這種熾熱的PPI通膨的無情累積效應,這裡是PPI(紅色)和核心 PPI(綠色)指數值的實際指數,而不是百分比變化。請注意從2020年年中開始的大幅增長:
 

 
生產者價格通脹現已嚴重蔓延至服務業,1月PPI服務業較12月上漲0.7%,與上月持平,但這次並非受運輸和倉儲服務的常見嫌疑驅動,後者在1月持平月,但其他服務的價格加起來上漲了0.9%。
 
這些其他服務價格上漲的一些例子(從12月到1月的百分比上漲):
 
 建築服務(+3.6%)
 服裝、珠寶、鞋履和配飾零售(+4.2%)
 醫院門診服務價格(+1.6%)
 牙科護理 (+1.8%)
 機械與車批發(+4.3%)
 旅行者住宿服務(5.4%)
 投資管理服務 (+1.9%)
 
由於通脹從一個類別跳到另一個類別,其他一些服務價格在前幾個月飆升之後逐月下降。
 
這使得PPI服務的同比增長達到7.8%,是數據中第二差的數據,僅次於12月的 8.1% 飆升,並且連續第二個月處於8%的範圍內,是之前的四倍多。 -大流行平均為1.8%: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通膨進一步上升——這意味著向其他公司出售產品的公司的成本增加——連續第三個月徘徊在同樣炙手可熱的區域。在某些類別中,當月價格保持平穩或有所下降,而在其他類別中,價格飆升,在現在流行的通貨膨脹遊戲中。而且這種通貨膨脹已經遠離原材料,包括服務業。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公司將把這些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現在可能還會加上一些。許多公司吹噓自己有能力做到這一點,將這些較高的成本和一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因為消費者仍然願意並且在許多情況下渴望在價格上漲之前支付更高的價格,這表明通貨膨脹心態已經在公司和消費者中根深蒂固,這使得通貨膨脹得以蓬勃發展。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WOLF STREET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