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升息 縮表 鮑爾 道瓊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Fed升息2碼、6月縮表 鮑爾對升3碼澆冷水道瓊應聲飆

Fed升息2碼、6月縮表 鮑爾對升3碼澆冷水道瓊應聲飆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2022年5月5日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5月的決策會後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場會議中,每次再調高2碼應該是已攤開在桌上的選項。至於市場關注的3碼,「並非委員會積極考慮之事」。歐新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美東4日下午2時(台灣5日凌晨2時)宣布升息2碼,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至0.75%-1.0%,符合市場預期,也是2000年5月至今最大升息幅度,至於市場擔心的3碼,Fed主席鮑爾則暗示並未考慮。聯準會並表示,將從6月開始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這也是Fed自2006年來首度連續升息。Fed在會後聲明中指出,預期「繼續調高利率目標區間將是合適的」,代表Fed今年還會多次以2碼的幅度調高利率。
 
Fed主席鮑爾則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決策委員會有普遍的共識,在接下來的兩場會議中,每次再調高2碼應該是已攤開在桌上的選項。至於市場關注的3碼,「並非委員會積極考慮之事」。
 
美股應聲飆漲,三大指數一吐稍早悶氣,漲幅同步擴大到超過2%,道瓊工業指數漲逾90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完全收復稍早失土還有剩。
 
鮑爾在記者會上不忘強調,對抗非常高的通膨是聯準會的首要工作,「通膨實在太高,我們了解這導致的困境;我們正迅速行動,讓通膨降下來。」他還說,Fed有工具可辦到。
 
Fed在聲明中表示,「委員會高度留意通膨風險」,並提到大陸的疫情封控措施,「可能導致供應鏈斷鏈問題惡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相關事件,「對通膨帶來額外的上行壓力,且可能衝擊經濟活動。」
 
聯準會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也決定,6月1日起每月減持最多300億美元公債與175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MBS),三個月後減持規模各擴大一倍至600億與350億美元,符合3月會議紀錄所顯示。
 
聯準會在聲明中表示,為確保順利轉換,委員會傾向緩慢縮表,且一旦資產負債表降到稍高於被視為「充裕準備」的水準後,便停止縮表。
 
鮑爾3月初曾告訴國會,整個縮表的過程約要三年,代表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共計會縮減約3兆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