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金價 烏克蘭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烏克蘭緊張局勢引發混亂,金價上漲32美元

烏克蘭緊張局勢引發混亂,金價上漲32美元
Anna Golubova
February 14, 2022
 
黃金市場繼續受益於其避險吸引力,因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令人困惑並增加了市場的恐懼。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關於2月16日被確定為俄羅斯計劃襲擊烏克蘭的日子的諷刺言論引起了很多混亂。
 
在周一的視頻信息中,澤連斯基宣布即將到來的週三是“團結日”,而不是許多西方媒體所說的俄羅斯入侵的可能開始。
 
“他們告訴我們,2 月 16 日將是襲擊日。我們將使它成為團結的一天,”澤倫斯基說。澤連斯基說:“他們試圖通過再次指定開始軍事行動的日期來嚇唬我們。” “那一天,我們將懸掛我們的國旗,掛上黃色和藍色的旗幟,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團結。”
 
週一下午2月16日的消息增加了市場的恐懼。為了澄清這一評論,澤連斯基的發言人Sergii Nykyforov表示,該評論是從表面上看的。
 
“總統提到了媒體傳播的一個日期,”Nykyforov告訴NBC新聞。
 
在周一的視頻信息中,烏克蘭領導人還呼籲逃離該國的政界人士和商界領袖在 24小時內返回,以示團結。
 
“在這種情況下,與我們和烏克蘭人民在一起是你的直接職責。我建議你在24 小時內返回你的祖國,與烏克蘭軍隊、我們的外交和我們的人民並肩作戰,”澤連斯基說。
 
週一,美國宣布將關閉其在該國首都基輔的大使館,並將其業務“暫時搬遷”至烏克蘭西部靠近波蘭邊境的城市利沃夫。
 
作為回應,美國股指下跌,而黃金價格測試了每盎司1,870美元的水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下午交易中下跌0.62%,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小幅下跌0.1%。
 
撰寫本文時,Comex 4月黃金期貨價格為1,872.30美元,當日上漲30.20美元。
 
分析師稱,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將推動本周金價上漲,市場希望在進一步升級的情況下獲得更多收益。
 
“上漲歸因於美國情報部門警告稱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因此,黃金作為避風港的需求量很大。這種對投資者安全的需求在ETF中也很明顯:彭博社週五報導流入近6噸,”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 “如果那裡的情況確實升級,金價最初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將黃金市場推高至1,900美元。 “1880美元的水平應該被證明是黃金的關鍵阻力……看漲勢頭可能會將價格推高至1900美元,”Moya說。
 
週五,當美國表示俄羅斯可能“隨時”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時,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擔憂再度升溫。
 
俄羅斯一直否認計劃襲擊烏克蘭的報導。上週末,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指責西方“歇斯底里”。
 
佩斯科夫週日表示:“這種歇斯底里是故意煽動的。”“那些從大洋彼岸調來軍隊的人指責我們在我們的領土上進行了某種不尋常的軍事活動。這既不合邏輯也不完全禮貌。”
 
聖路易斯聯準會銀行總裁詹姆斯布拉德週一引入了另一層不確定性,他在鷹派評論中表示,他將支持更快的加息時間表,即到 7 月 1 日將加息一個百分點。
 
布拉德說:“實際上是在10月、11月、12月和1月,人們質疑這種通膨在任何合理的時間框架內自然會緩和而美聯準沒有採取行動的想法。”
 
本週議程上的重頭戲是1月份的FOMC會議紀要。市場將尋找有關美聯準可以允許自己採取何種激進態度的線索。
 
“會議記錄......將有助於澄清官員是否會考慮加息50個基點,”凱投宏觀首席北美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說。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