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CPI 通膨 漲價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美元的購買力在1月份成為溜滑梯,因為通膨現在已經蔓延到服務業

美元的購買力在1月份成為溜滑梯,因為通膨現在已經蔓延到服務業
by Wolf Richter
Feb 10, 2022
 
“通膨著火失控,但美聯準仍在加入燃油。你不能再僅僅責怪供應鏈了。這件事比實際還要嚴重得多。”
 
好吧,美聯準和美國的消費者和工薪階層,抱歉這裡的技術術語,他們手上的一個嚴重的問題剛剛變得更糟。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今天公佈的數據,1月份最廣泛的消費者價格指數 (CPI-U) 較12月上漲0.6%,較上年同期上漲7.5%,為1982 年2月以來的最差水平。
 

 
較窄的“核心”CPI-U飆升至6.0%,為198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指標從該指標中剔除了依賴大宗商品的波動性食品和能源成分,以顯示通膨如何滲透到更廣泛的經濟中:
 

 
但早在1982年,沃爾克(Volcker)就開始嚴厲打擊,利率達到兩位數,通貨膨脹率正在下降。
 
現在,鮑爾仍然在以較慢的速度購買資產,並且仍然將利率壓低至接近於零的水平,從而仍在加速運轉。上一次通膨以這種輝煌的方式飆升是在1978年,但當時的美聯準正在將聯邦基金利率推向10%。現在美聯準仍在將聯邦基金利率壓低至接近0%,這使得這個美聯準成為有史以來最魯莽的美聯準。
 
伙計們,這不再只是供應鏈、勞動力短缺、芯片短缺、中國工廠、二手車和新車。
 
服務已經開始飆升。服務業CPI同比飆升4.6%,價格大幅上漲現在影響到經濟的各個方面:
 

 
1月份消費者美元購買力的損失——政治上不正確的通貨膨脹術語——比12月份惡化了0.8%,因此工資和薪金的購買力下降了同樣多。2000年1月100美元的購買力已經下降到60.10美元,在過去30天內又損失了50美分:
 

 
住房通膨正一點一點地轉化為CPI
住房CPI基於佔總CPI 32% 的兩項租金衡量標準。這兩項措施在2020年至 2021 年年中下降後,自2021年6月以來每月都在上升,逐步加快租金的實際增長。由於這兩項指標仍低於CPI,它們仍在壓低CPI,但低於以前。他們堅決地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1月份“主要住宅租金”(佔整體CPI的7.4%)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3.8%(下圖中紅色)。
 
“業主等值住宅租金”(佔整體CPI的24.3%)上漲4.1%。這項用於估計房屋所有權即服務成本的衡量標準是基於詢問房主他們的房屋可能租用什麼的調查(綠線)。
 

 
飆升的市場租金正在逐漸滲透到這兩項租金措施中,與現實存在長期滯後。即使今天市場租金停止上漲,這兩項措施將隨著之前的租金上漲而繼續上漲。
 
但祝你好運,今天租金停止上漲。1月份,一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數上漲了12%,在某些城市上漲了20%以上,這就是我向負責人致信的原因:尊敬的美聯準主席鮑爾先生,租金正在暴漲,人們正在受傷…
 
唉,根據Case-Shiller房價指數,購買房屋的實際成本同比飆升19%,正如美國最輝煌的房地產泡沫中所看到的那樣,這在爆炸式房價之間造成了這種不真實的脫節通過Case-Shiller指數(紫色)和剛剛上漲的房價替代物,即“業主的租金等價物”(紅色)。2000年1月的兩個指數都設置為100:
 

 
本月食品成本上漲0.9%,同比上漲7.0%。食品成本在整體CPI中的比重為13.4%。兩個主要組成部分:
 
  • “家裡的食物”——你在雜貨店買的東西——本月增長了1.0%,同比增長了 7.4%。整個肉類、家禽、魚類和雞蛋類別同比增長12.2%,甚至不嘗試購買牛肉,增長16%。
  • “外食”——餐館、自助餐廳、熟食店等——同比增長6.4%,為 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能源成本(佔整體CPI的7.5%)本月上漲 0.9%,同比上漲 27.0%。其中:
 
  • 1 月汽油較12月下跌0.8%,但仍同比上漲40%
  • 1 月份家用公用天然氣下降0.5%,但同比增長23.9%
  • 電力服務當月增長4.2%,同比增長10.7%。
 
新車和卡車的CPI(佔整體CPI 的比重為4.1%)同比飆升12.2%,為全球歷史第三高,僅次於1975年3月和4月消費者支付的最高記錄無論如何,包括廠商建議售價頂部的附錄貼紙:
 

 
二手車和卡車的CPI(佔整體CPI的4.1%)同比飆升40.5%。1月份批發價格開始趨於平穩,價格阻力終於開始出現,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它將在大約兩個月內滲透到二手車CPI。像這樣的尖峰不可能繼續尖峰:
 

 
因此,這是正在失控的通膨,美聯準——有史以來最魯莽的美聯準——仍在通過其直到3月初才會結束的資產購買以及通過其利率來火上澆油——利率壓制只會太慢、太少、太晚退出,並且通過其不計後果的龐大資產負債表,它將太慢和太晚退出。
 
By Wolf Richter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Wolf Street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