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白銀 鉑金 鈀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通脹風險提振避險吸引力,黃金上漲

通脹風險提振避險吸引力,黃金上漲
By Kavya Guduru
February 8, 2022
 
受通膨擔憂和揮之不去的地緣政治風險支撐,金價週一攀升至逾一週高位,市場等待美國關鍵通膨數據以尋找美聯準加息軌蹟的線索。
 
美國東部時間13:53,現貨黃金上漲0.7%至每盎司1,820.23美元,盤中早些時候曾觸及1月27日以來的最高水平1,820.96美元。
 
美國黃金期貨收高0.8%至1,821.80美元。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黃金市場有更多避險買盤...目前的主要擔憂是通脹將走向何方,以及美聯準將採取何種激進措施。”
 
在週五美國公佈樂觀的就業報告後,指標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徘徊在2019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附近。
 
美國1月份通脹數據將於週四公佈,目前市場預計美聯準在3月份加息整整50 個基點的可能性為三分之一。
 
儘管黃金被認為是對沖通膨的一種對沖工具,並且在不確定時期是一種安全的價值儲存手段,但較高的利率會提高持有無收益金條的機會成本。
 
哈伯科恩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關係也在每個人的腦海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週日表示,俄羅斯可能在幾天或幾週內入侵烏克蘭,但仍可能選擇外交途徑。
 
Kitco Metals 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 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黃金和白銀價格部分受到美元指數的提振,該指數已從1月底的高點大幅下跌。
 
與此同時,週五的數據顯示,投機者在截至2月1日的一週內削減了他們的 COMEX黃金淨多頭頭寸。
 
在其他貴金屬中,白銀上漲2.4%至每盎司23.02美元,鉑金下跌0.4%至1,020.02 美元,鈀金下跌1%至2,261.51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Reuter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