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俄羅斯 烏克蘭 鈀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鈀金走勢波動,因俄羅斯/美國上漲 1%緊張局勢繼續升級

鈀金走勢波動,因俄羅斯/美國上漲 1%緊張局勢繼續升級
Neils Christensen
January 27, 2022
 
隨著投資者對週三美聯準強硬聲明的反應,貴金屬市場一片紅海;然而,在經歷了動蕩的交易日之後,鈀金逆勢而上,進入了積極的領域。
 
鈀金價格接近四個月高位,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這種貴金屬正在對可能影響市場供需基本面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作出反應。
 
3 月鈀金期貨最新報每盎司2,379.50美元,當日漲幅超過1%。盤中一度下跌超過3.5%。週三,金價大漲逾8%,觸及9月以來最高水平。
 
分析師指出,投資者擔心美國和俄羅斯之間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限制鈀的供應,而鈀金是汽車行業的重要金屬。
 
“在我們看來,俄羅斯可以通過限制甚至完全暫停鈀金出口來報復西方國家可能實施的製裁,”德國商業銀行貴金屬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 表示。
 
俄羅斯目前佔全球鈀金供應的38%,僅略低於南非。 Briesemann指出,如果供應暫停,將對汽車行業產生巨大影響。
 
“汽車行業不僅要應對持續的晶片短缺,還要應對可能​​進一步限制生產的鈀金瓶頸,”他說。
 
MKS PAMP SA金屬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雖然鈀金價有上漲空間,但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可能會消退。
 
她說:“考慮到‘降級’應該比‘升級’時買入更好。考慮到技術面,它更接近頂部,但如果價格再上漲100~200美元,人們也會希望參與其中。”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