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 摩根大通 美聯準 加息 9月 傑米戴蒙 警告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比衰退來的“更糟糕的事情”嗎?摩根大通認為美聯準最後一次大幅加息是在9月,傑米戴蒙發出警告

比衰退來的“更糟糕的事情”嗎?摩根大通認為美聯準最後一次大幅加息是在9月,傑米戴蒙發出警告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8月22日
 


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威爾週五在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上的講話備受矚目,摩根大通預計下一次加息將是緊縮週期的最後一次大幅加息。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也警告說,可能會出現比衰退更糟糕的事情。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師週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聯準最後一次可能以超大幅度加息讓市場感到意外將是在即將舉行的9月會議上。
 
「我們預計美聯準將在9月再次大幅加息,但在那之後,我們希望美聯準不會再次在鷹派方面讓市場感到意外,」他們寫道。
 
激進的緊縮步伐結束可能有助於風險資產在下半年復甦。
 
與此同時,戴蒙在8月初的一次客戶電話會議中分享了他對經濟的展望。這是非常不確定的。
 
「外面有什麼?有暴風雨雲。利率,QT,石油,烏克蘭,戰爭,中國。如果我不得不說:軟著陸10%。更硬著陸,溫和衰退,20%,30%。更嚴重的衰退,20%、30%。也許更糟的是20%到30%,」戴蒙解釋道。「說“這是我的單點預測”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高盛還在周一的一份報告中分享了其對全球貨幣政策收緊影響的看法,稱主要經濟體在未來12個月內不會經歷衰退。
 
「他們的韌性支持了我們的預測,即明年沒有主要經濟體將進入貨幣政策驅動的衰退,」以揚·哈祖斯為首的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道。「加上通膨及其驅動因素的持續存在,這種彈性表明後期加息者的終端利率相對於當前市場定價存在一些上行風險。」
 
預測背後的原因之一是勞動力市場的狀況,該市場仍然強勁。
 
本週的主要催化劑是美聯準主席鮑威爾定於週五在傑克遜霍爾發表題為“經濟展望”的主題演講。
 
對於美聯準是否會在9月會議上加息50或75個基點,市場仍存在分歧。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56.5%,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43.5%。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7月份的會議紀要顯示,美聯準官員同意最終放緩緊縮週期的必要性。不過,他們認為美聯準需要了解其加息如何影響通膨。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