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價格 展望 美元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黃金價格的5年展望:1,300美元還是4,000美元?MKS PAMP參與進來

黃金價格的5年展望:1,300美元還是4,000美元?MKS PAMP參與進來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5月9日
 


隨著美聯準的緊縮週期在每個人的腦海中浮現,五年後的黃金價格將在哪裡?
 
根據MKS PAMP提供的分析,貴金屬有兩種選擇——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或飆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但這一切都取決於美聯準收緊政策的速度有多快或多慢。
 
為了預測2027年黃金價格可能在哪裡,MKS PAMP研究了黃金對過去美聯準加息週期的反應。
 
“隨著市場繼續消化50/50/50倍的加息曲線(與接下來幾次會議的50/75/50倍相比)實際上是否足以抑制通膨、引發衰退等,因此值得退後一步並評估黃金在過去緩慢和快速的美聯準加息週期中的表現,”MKS PAMP金屬策略師Nicky Shiels表示。“取決於美聯準是快速加息(如1980/1987/1994年)還是緩慢(2016/2004/1999/1977年),存在很多不對稱風險。”
 
在緩慢循環的情況下,由逐步上漲定義,黃金可能在五年內達到每盎司4,000美元。
 
“美聯準緩慢的加息週期非常看漲黃金(尤其是在1年後)。一旦美聯準開始緩慢加息(最大平均跌幅為-2%),黃金幾乎不會跌破水平。平均而言,5年上漲115%,按照今天的計算,相當於2027年超過4,000美元的黃金,”希爾斯寫道。“緩慢的加息週期是增量加息25個基點,第一年內加息的總數較小和/或終端基金利率相對較低。”
 
另一方面,快速的加息週期可能引發黃金的大幅拋售,黃金價格在五年內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
 
“美聯準快速加息可確保金價持續呈下降趨勢,五年後,金價平均下跌32%(即:相當於黃金從當前水平下跌600美元,跌至1,300美元)……快速美聯準對股市也不利(在快速的徒步旅行週期之後,SPX平均下跌近10%),”Shiels指出。“快速加息週期是第一次加息>50個基點,第一年總加息超過300個基點,會議間加息和/或更高的終端基金利率。”
 
她補充說,對於這個週期是慢還是快的線索,交易員可以查看圍繞實際利率的市場預期。
 
此外,Shiels指出,美聯準在緩慢或快速加息週期之間的選擇將取決於美聯準想要達到的結果。“美聯準將只需要選擇是抑制通膨(放慢加息週期)還是扼殺通膨(快速美聯準),”她澄清道。
 
Shiels指出,就黃金的短期方向而言,由於投資者處於“財富保值模式”,因此不要對任何一種趨勢抱有太大期望,而且現在就美聯準的速度做出任何結論還為時過早。
 
在撰寫本文時,Comex 6月黃金期貨交易價格為1,854.70美元,當日下跌1.49%。
 
“黃金現在連續三週下跌,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下跌,因為債券(和股票)的熊市繼續推動名義和實際收益率上漲,”Shiels說。“然而,黃金下跌的幅度……正在變淺,尤其是在收益率如此大幅重新定價的情況下,這是建設性的早期跡象;如果這真的是熊市,黃金應該遠低於1,850美元,但事實並非如此。”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