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 戰爭 風險 黃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短期內通膨和戰爭風險提振黃金:路透調查

短期內通膨和戰爭風險提振黃金:路透調查
Seher Dareen
2022年5月3日
 

文件圖片:金條和硬幣堆放在慕尼黑Pro Aurum金屋的保險箱裡
 
(路透社)週二公佈的一項路透調查顯示,由於投資者尋求避險通膨飆升和烏克蘭戰爭等風險,預計本季度金價將保持堅挺,然後在今年晚些時候因利率上升而回落。
 
傳統上,黃金在金融和經濟不確定時期被視為安全的投資場所,但由於它不產生利息,因此當利率上升時,它往往會失去吸引力。
 
這一次關係變得複雜,因為人們擔心美聯準為對抗通膨而發出的激進緊縮步伐可能會破壞經濟增長,這對黃金來說可能是個好兆頭。
 
在4月對31位分析師和交易員進行的最新季度調查中,對4月至6月當季金價的預測中值為每盎司1,920美元。
 
相比之下,1月份編制的上一次季度調查為1,770美元,而本季度迄今為止的平均價格約為每盎司1,930美元。
 
第三季度的預測中值為1,875美元,而2022年和2023年的預測中值分別為每盎司1,890.65美元和1,762.50美元,之前分別為1,775.50美元和1,653美元。
 
“地緣政治風險溢價可能會使金價在短期內保持高位,”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
 
“從長期來看,我們預計收益率關係將重新確立其作為主要驅動因素的地位,金價可能會走低,儘管從高位開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黃金在3月初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但此後回落至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
 
資本流入另一個避風港美元,也削弱了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的吸引力。
 
LBBW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k Schallenberger表示:“強勢美元絕對不利於黃金,美國議程上的多次加息甚至更糟。”
 
今年白銀價格的預測中值為每盎司24美元,2023年降至22.50美元,而上次調查為22.96美元和21.80美元。
 
白銀被用作避險資產,並被包括太陽能電池板、汽車和電子產品在內的商品製造商使用。
 
“在我們看來,工業白銀需求仍然相當低迷,因為白銀仍然是在快速十年中需求沒有增長的少數工業用金屬之一,”瑞士寶盛分析師Carsten Menke表示。
 
“我們仍將投資需求視為白銀價格的主要推動力。”
 
(Seher Dareen在班加羅爾的報導;Pratima Desai和Jan Harvey編輯)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yahoo!finance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