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 2023 衰退 危險信號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華爾街預測2023年將出現衰退。這是您應該了解的危險信號

華爾街預測2023年將出現衰退。這是您應該了解的危險信號
威爾丹尼爾
2022年4月9日
 
美國經濟在3月份增加了近50萬個工作崗位。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距離其歷史高點不到6%。在整個大流行期間,美國家庭積累了大約2.5萬億美元的超額儲蓄。
 
儘管如此,儘管有很多好消息,但華爾街對即將到來的衰退的預測仍然很普遍。
 
億萬富翁投資者、前美聯準官員,甚至現在的投資銀行都多次警告稱,經濟可能在2023年碰壁。
 
是什麼推動了最近一系列低迷的經濟預測?
 

歷史會重演嗎?
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個歷史比較的問題。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最近的《華盛頓郵報》專欄文章中強調,當前的經濟狀況無可否認地讓人想起美國歷史上經濟衰退前的時期。
 
“在過去的75年裡,每當通貨膨脹率超過4%、失業率低於5%時,美國經濟就會在兩年內陷入衰退,”薩默斯寫道。
 
如今,美國通膨率接近8%,3月份失業率降至3.6%。因此,薩默斯現在認為明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80%。
 

收益率曲線倒掛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美國私人財富部門固定收益部門負責人加里·普澤吉奧對《財富》雜誌表示,他認為當前的大多數衰退預測都來自“市場信號”,例如最近的收益率曲線倒掛,儘管是短暫的。
 
Pzegeo認為,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美聯準加息的決定以及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最近都使收益率曲線趨於平緩。當它倒轉時,它引發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畢竟,2s/10s的收益率曲線反轉——短期兩年期政府債券的收益率超過長期10年期政府債券的收益率——預測了自1955年以來的每一次衰退,在此期間只有一個錯誤信號。收益率曲線倒掛後經濟衰退的平均時間範圍:6到24個月——因此,所有關於2023年經濟衰退的預測都是如此。
 
儘管如此,Pzegeo表示,儘管近幾個月來經濟下滑的可能性隨著市場信號的閃爍而上升,但CIBC仍然沒有將經濟衰退作為其“基本情況”。
 

通貨膨脹、戰爭和增長放緩
其他銀行並不那麼樂觀。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現在預計,隨著通貨膨脹的範圍越來越廣,到2023年底將出現衰退。
 
“最近幾個月的兩次沖擊,烏克蘭戰爭以及美國和歐洲通膨上升勢頭的積累,導致我們大幅下調了對全球增長的預測,”由經濟學家大衛福克茨-蘭道領導的德意志銀行團隊週二寫道“我們現在預計美國將在未來兩年內陷入衰退。”
 
經濟學家們指出,烏克蘭戰爭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並大幅提高了美國和歐盟的商品價格和能源成本。
 
CIBC的Pzegeo表示,通貨膨脹通常也會導致財富破壞,尤其是當消費者價格上漲超過工資增長時。
 
“它就像一種稅收。因此,在經濟中給它一點時間,它會侵蝕你的財富並為經濟衰退奠定基礎,”他說。
 
諮商會最近的GDP預測也引發了人們對經濟衰退可能即將到來的擔憂。與2020年第四季度7%的年增長率相比,現在預計2022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GDP年增長率將放緩至1.7%。
 

美聯準能救我們嗎?
對於其他經濟預測者來說,美聯準是預測即將到來的衰退的關鍵。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中央銀行通過維持近零利率來支持美國經濟,這有助於刺激放貸。它還用現金充斥美國債務市場,以通過稱為量化寬鬆(QE)的非常規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活動。
 
現在,隨著大流行限制的消退和通膨升至四年來的最高水平,美聯準面臨著一項艱鉅的任務:確保美國經濟實現所謂的軟著陸。目標是提高利率並結束量化寬鬆,以冷卻經濟增長和對抗通膨——所有這些都不會導致經濟衰退。
 
投資傳奇人物卡爾·伊坎(Carl Icahn)——伊坎企業的創始人兼董事長,擁有估計超過150億美元的財富——在3月份的一次採訪中表示,他認為美聯準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能否設計出軟著陸,”伊坎說。“我認為會有一次艱難的著陸。”
 
這位億萬富翁現在認為,到明年年底,美國經濟將出現“甚至更糟”的衰退,德意志銀行的經濟學家也同意這一點。
 
“我們不再看到美聯準實現軟著陸。相反,我們預計更激進的貨幣政策收緊將推動經濟陷入衰退,”以馬修·盧澤蒂(Matthew Luzzetti)為首的銀行經濟學家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寫道。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FORTUNE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