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大宗商品 原油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進展:黃金、大宗商品和原油覺醒

進展:黃金、大宗商品和原油覺醒
By Marin Katusa
 
這可能是投資者能聽到的最欣快或災難性的2字短語。
 
商品和股票期貨對價格升值或貶值有最大允許限制。這是為了避免對交易錯誤的投資者造成災難性的打擊。
 
只有在最動蕩的市場條件下,我們才會看到“融漲”或“崩盤”的情景。
我們現在正在實時看到這些場景。
 
我剛從墨西哥實地考察回來,就在此之前,我參加了佛羅里達州最大的機構礦業投資會議。
 
數十億美元的基金經理、家族辦公室、對沖基金……應有盡有。
 
此外,最重要的自然資源公司也在那裡。所有人都試圖在來年達成大筆交易。
 
這是投資和自然資源世界碰撞的“誰是誰”。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局勢,今年的交易室格外熱鬧。隨著超級大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商品價格飆升。
 

湧向避風港的熱潮開始了
 
這使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繼續主導世界。
 
正是在這樣的時代,所有的牌都擺在了桌面上。真正的避風港在哪裡?你不會看到人們急於購買盧布、日元或歐元。
 
他們湧入美元和黃金。自衝突開始以來,兩者都大幅升值。
 
這是一個我之前多次描述過的世界,我們可以同時擁有強勢美元和強勢黃金價格。
 
過去兩週,黃金價格飆升。接近250美元,最高達到每盎司2,067美元。
 

 

全球能源價格飆升
今年油價已上漲近 60%。
 
布倫特原油是歐洲關鍵的基準油價,現在已經消除了之前的大部分阻力。
 
它距離 2008 年 8 月創下的歷史新高僅一步之遙。
 

 

原油為何上漲?
石油現在飆升的原因是因為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和出口國之一。
 
  • 如果俄羅斯公司絕大多數關閉SWIFT銀行設施,它有效地將通常輸送到西方國家的任何石油減少到零。
 
這代表了在一個已經緊張的市場中的數百萬桶石油。
 
美國禁止所有來自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進入美國。
 
拜登總統已敦促所有其他國家也這樣做,但承認許多國家(如德國)在沒有時間確保替代來源的情況下無法這樣做。
 
拜登總統沒有將鈾納入進口禁令。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但美國已經對Rosatom(擁有Uranium One的俄羅斯最大的鈾公司)給予了製裁豁免。
 
當各大媒體終於明白這一策略的荒謬性時,事情就會發生變化。
 
對鈾感興趣…
 
在能源市場的其他地方,鈾也受到了競標。
 
它自2012年以來首次突破每磅50美元。正如我多次寫過的那樣,前蘇聯生產的鈾佔世界的一半。
 
由於公用事業公司希望避免與FSU開展業務,這將推高現貨價格。
 
就像避免俄羅斯石油一樣,新鈾不能憑空製造,這已經並將繼續推高價格。
 
這是一張王牌。
 
各國將開始自願拒絕俄羅斯的核燃料,就像瑞典一樣。
 
瑞典只有6座正在運行的反應爐,但僅此一項,現貨價格在3天內從43美元升至47美元。
 
更多國家將受到本國公民的壓力,要求他們效仿瑞典,自願避開俄羅斯的鈾和商品。這將對鈾現貨和長期價格產生上行壓力。
 
有人會認為,如果俄羅斯繼續推進並增加土地掠奪——能源流將成為歐盟的犧牲品。一旦他們獲得了替代來源(時間框架:12個月),就必須這樣做。
 
隨著主流敘事繼續轉向這種碳中和燃料,請密切關注鈾。
 
關於淨零,戰爭如何影響碳市場?
 
非常看好碳信用額。
 
這就是為什麼……
 
因為俄羅斯天然氣的流動可能會顯著放緩。改用煤炭(以彌補差異)將取代天然氣發電。
 
煤炭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天然氣多得多。這意味著公用事業公司將不得不抵消這些排放。向綠色和非俄羅斯化石燃料的過渡還需要數年時間。
 
我們很早就進入了碳牛市。
 
其他成為頭條新聞的商品呢……
 

金屬市場上漲
我們在鎳市場上以更加激進的方式看到了這一點。
 
俄羅斯是最大的鎳生產國之一,由於擔心無法運送產品,價格飆升。
 
在鎳歷史上最極端的走勢中,價格飆升了90%,導致合約中每美元的最大漲幅。
 

 
這將對鋼鐵行業產生巨大的連鎖反應,鋼鐵行業每年利用全球70%的鎳產量。
 
馬斯克和他的公司也不會高興,因為鎳是當今製造的許多電動汽車電池的核心成分。
 
就在麵包籃裡, 甚至當地市場也感受到了衝突的影響。
 
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小麥上漲了70%,並連續6個交易日“漲停”。
僅上週,小麥價格就飆升了40%以上。
 

 
小麥只是眾多被高價收購的“軟商品”之一。
 
俄羅斯和烏克蘭是穀物、蔬菜和化肥的主要供應國。世界各地的食品價格已經很高,而且可能還會走高。
 

 
由於這場衝突導致食品價格上漲和GDP增長放緩,歐洲的滯膨擔憂似乎是值得準備的情況。
 
人群正在關注
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礦業公司數量將增加……這意味著流入該行業的資本將增加。
 
冷戰結束時,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有20家礦業公司。今天有2家。
 

 
期待這會改變:更冷的冷戰。
 
我們正處於真正醜陋和充滿挑戰的時代。俄羅斯似乎是一心一意,緊張局勢將繼續升級。
 
我玩我收到的牌,未來幾個月會有很多世代相傳的機會——如果你有現金可以投入工作的話。
 
命運偏愛大膽的人。現在不要害怕。
 
祝安好,
 
Mari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Katusa Research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