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俄羅斯 通膨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俄羅斯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通脹衝擊之一

俄羅斯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通膨衝擊之一
Bloomberg News
Thu, March 10, 2022
 
在入侵烏克蘭引發的一系列制裁引發盧布崩盤並擾亂貿易後,俄羅斯正走向本世紀最大的通膨高峰之一。
 
自2月下旬軍事攻勢開始以來的第一個整週,新車價格飆升17%以上,電視機成本上漲15%。在截至3月4日的7天內,一些藥品和蔬菜的價格上漲了5%到 7%。
 
根據聯邦統計局週三的一份報告,總體而言,這一時期的通脹率達到了2.2%,這是自2008年開始跟踪數據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是之前記錄的兩倍多。根據經濟部的數據,截至3月4日,物價年增長率為10.4%。
 
這是迄今為止對戰爭對俄羅斯經濟造成的損害最嚴厲的措施之一。對於一個日益與外界隔絕的國家,短缺的風險已經促使政府暫時禁止外國醫療產品的再出口,並表示將限制部分商品和原材料的貿易。
 
盧布今年迄今已貶值近40%,這將進一步破壞家庭財務,威脅到1990年代的生活成本危機。
 
彭博經濟預測通膨將在7月左右達到每年19%的峰值,而上個月為9.2%,年底將達到16%左右。戰前,它的價格增長率最高低於10%,到2022年底達到5.8%。
 
美國銀行預計,今年通膨率將飆升至20%,而倫敦國家經濟和社會研究所認為通脹率甚至會高於該水平。自2001年以來,俄羅斯的通貨膨脹率從未達到20%。
 
在有報導稱盧布大幅貶值後出現囤積行為後,零售商最近幾天已經開始限制購買“具有社會重要性”的主食。
 
為應對入侵烏克蘭,許多國際公司離開了俄羅斯,加劇了人們對資源稀缺的擔憂。俄羅斯央行通過將利率提高至20%並宣布大幅限制外匯購買來阻止盧布暴跌的努力迄今未能阻止盧布暴跌。
 
通貨膨脹的上升已經在俄羅斯城市的街道上上演。位於莫斯科歷史悠久的阿爾巴特街區附近的中東咖啡館Abu Ghosh在Instagram上表示,一些食材的價格上漲了300%。
 
莫斯科高檔地區的一家咖啡店表示,由於匯率波動,現在必須每週五調整價格。
 
“我們每週都以當前匯率購買咖啡,因此我們的價格會發生變化,”Chernyi Cooperative在Instagram上的一篇帖子中說。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2022 Bloomberg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