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美俄 烏克蘭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報告指出,今年全球黃金需求預計將達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報告指出,今年全球黃金需求預計將達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By Live Mint
7 February 2022
 
資產管理公司Quantum Mutual Fund在一份報告中表示,2021年可能導致黃金需求被壓抑,但今年將觸及大流行前水平,這得益於儲蓄增加、流動性增加和價格基本穩定.
 
1月份國際黃金價格在炙手可熱的價格壓力和強硬的美聯準之間徘徊,月底下跌 1.5% 至每盎司 1,790 美元。
 
根據Quantum Mutual Fund的高級基金經理替代投資Chirag Mehta的說法,通貨膨脹,而不是covid-19,似乎是對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預計感染的重新抬頭將對消費者支出和增長造成影響。另一方面,中國繼續遵循清零covid-19政策,這對其增長造成壓力,從第三季度的4.9%增長放緩至第四季度的4%。
 
“與此同時,美國的物價不僅很高,而且還在上漲,2021年12月的CPI達到了 7.1% 的四年高位。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飆升至近3年來的最高點 5.5%。這意味著通貨膨脹在經濟中根深蒂固,不僅僅是由能源價格上漲引起的,”梅塔說。
 
1月份帶來了自2018年以來美聯準最強硬的新聞發布會,那是美聯準最後一次試圖在加息的同時收緊或縮減資產負債表。
 
該基金公司認​​為,這應該會激發人們對黃金等投資組合多樣化的興趣,尤其是因為隨著通脹失控,預計美聯準將對股市下跌有更高的容忍度。
 
此外,隨著風險資產走弱,領先的加密貨幣比特幣較2021年11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50%。 “這種波動對於這一資產類別來說並不新鮮,這讓投資者再次質疑其作為投資組合多元化者的角色以及其作為黃金替代品的定位,”梅塔說。
 
在其他大宗商品市場,由於東歐和中東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引發了人們對已經供應不足的市場進一步中斷的擔憂,油價七年來首次觸及每桶90美元。
 
專家認為,這也將推高印度的進口費用,給盧比帶來壓力,這對國內金價有利。
 
值得注意的是,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 (ETF) SPDR Gold Shares 在1月份錄得自2004年上市以來的最大單日淨流入,達16.3億美元,表明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
 
“即使美聯準聽起來每天都變得更加鷹派,covid-19很可能在我們身後,但對黃金的需求正受到通脹上升、市場波動、美俄對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以及比特幣下跌的支撐,”Mehta說。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Live Mint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