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加拿大銀行 通膨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加拿大銀行保持利率不變,警告通膨加劇

加拿大銀行保持利率不變,警告通膨加劇
Theophilos Argitis
December 9, 2021,
 

加拿大銀行保持利率不變,警告通膨加劇
 
加拿大央行維持借貸成本不變,但強調勞動力市場強勁,並擔心通膨持續存在,這可能會保持對即將加息的預期不變。
 
在周三僅發表聲明的決定中,由Tiff Maccklem行長領導的決策者將基準隔夜利率維持在0.25%不變,並重申經濟繼續需要大量貨幣政策支持。
 
儘管如此,官員們不再提及通膨壓力是暫時的,並指出最近的就業增長基礎廣泛,就業率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儘管與先前決定相比,措辭的變化是漸進的,但聲明中沒有任何內容可能會破壞投資者對加拿大央行即將開始積極加息的預期。
 
聲明稱:“通貨膨脹加劇,全球供應限制的影響正在影響更廣泛的商品價格,”該聲明補充說,“最近的經濟指標表明經濟在第四季度具有相當大的勢頭。”
 
在放緩刺激措施方面,加拿大央行在七國集團中央銀行中處於領先地位。
 
10月,由於擔心供應中斷正在推高通膨,它結束了債券購買刺激計劃,並加快了未來加息的可能時間。市場預計加拿大明年加息的速度要快於尚未結束量化寬鬆計劃的美聯儲。
 
在周三之前,投資者預計明年加拿大將加息五次,到1月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過 50%。彭博新聞調查的所有22位經濟學家都預計會做出臨時決定。市場認為本週加息的可能性約為20%。
 
受此消息影響,位於曲線前端的加拿大國債收益率下跌,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下滑約5個基點至1.09%。加元短暫回吐早前漲幅,隨後收復部分失地,接近決定前的水平。
 
加拿大央行3月2日的決定至少將加息一次。一些分析師曾推測,央行將在1月下旬的下一次決定中強烈暗示加息,但並未實現。這促使投資者減少對下個月加息的押注。
 
Monex Europe Ltd. 的高級外匯市場分析師Simon Harvey在電子郵件中表示,該決定“略顯鷹派,但不置可否”。
 
彭博經濟學怎麼說...
 
“我們繼續預計,隨著疫情大流行的消退,受通貨膨脹的影響,我們會採取緩慢的方法。我們的基線仍然是在4月份升值,明年總共加息3次,每次25個基點。”
 
——安德魯·哈斯比,經濟學家
 
然而,央行保持超寬鬆政策變得越來越困難。
 
加拿大統計局下週將發布的一份報告可能顯示,11月通膨率達到5%左右,創下 30年新高。失業率接近五年低點。雇主正在努力填補職位空缺,工資壓力也在增加。與此同時,房價飆升。
 
在聲明中,政策制定者在對加拿大經濟的評估中引用了所有這些發展。
 
限制央行行動能力的承諾是在復蘇完成之前不加息——官員們在10月份預測的事情要到2022年的“中期”才會發生。這意味著最早會在4月,儘管有新的預測將在1月發布,這可能會給央行更多的提前行動空間。
 
麥克勒姆還承諾,至少在加息週期開始之前,不會出售央行持有的加拿大政府債券。
 
央行週三在對全球經濟的評估中表示,經濟活動繼續復甦,許多國家的通貨膨脹率上升,因為需求強勁而供應中斷。不過,Omicron的變體已經為全球經濟形勢“注入了新的不確定性”。
 
Omicron變種的出現,以及最近哥倫比亞(BC)省的洪水,也可能“拖累增長”。
 
然而,圍繞通貨膨脹的語言有一些細微的變化。央行表示,鑑於現有的供應積壓,全球供應限制的影響“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消除。”他們表示,他們繼續預計通膨將在2022年上半年保持高位,然後在下半年回落至 2%。
 
“央行正在密切關注通膨預期和勞動力成本,以確保推高物價的力量不會嵌入持續的通膨中,”官員們表示。十月聲明中的類似句子將這些力量描述為暫時的。
 
©2021 Bloomberg L.P.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Bloomberg彭博社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