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金條 通貨膨脹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黃金再次下跌,但因美國通脹恐慌而保持在1,800美元中間

黃金再次下跌,但因美國通脹恐慌而保持在1,800美元中間
By Barani Krishnan
Nov 16, 2021
 
金價連續第二天下跌,但仍收於關鍵的1,800美元中間水平上方——儘管美國債券收益率和美元雙重上漲。
 
在周一開始獲利回吐之前,黃金連續七日上漲,兩週內淨收益為4.6%。儘管分析師表示黃金的看漲勢頭似乎並未結束,但周二繼續下跌。
 
在線交易平台OANDA的分析師克雷格·埃拉姆 (Craig Erlam) 表示:“過去幾週黃金強勁上漲,現在黃金的目標是夏季高點1,900美元以上。”
 
黃金上次交易價格為1,900美元是在6月份。
 
在此之前,它從3月份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的1,500美元以下反彈後,於2020年8月創下2,1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在周二的交易日中,美國黃金期貨最活躍的12月合約收跌12.50美元,或0.7%,至每盎司1,854.10美元。它在當天早些時候達到1,879.35美元的峰值——這是自 6月15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勞工部的一份報告稱,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代表從汽油和醫療保健到雜貨和租金的一攬子產品)在截至10月份的一年中上漲了6.2%,從而加劇了黃金近期的上漲。這是自 1990年11月以來所謂的CPI增長最快的一次,這一加速主要是由燃油價格上漲至七年高位推動的。
 
黃金一直被吹捧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它未能兌現今年早些時候的預期,因為對美聯準將被迫加息快於預期的強烈猜測導緻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反彈。
 
在美聯準主席傑伊鮑威爾本月早些時候保證美聯準將對任何只會在明年下半年出現的加息保持耐心之後,這種趨勢有所減弱。
 
但隨著美國10年期美國國債(實際利率的關鍵指標)在周二觸及1.63%的三周高位,美元指數達到95.85的16個月高點。這增加了人們對美聯準可能不得不放棄其對通脹的“暫時耐心”立場的猜測,並以比其計劃的2022年7月至12月的時間表更快的速度加息。
 
更高的利率有利於收益率和美元兌黃金。美國中央銀行聖路易斯行長詹姆斯布拉德如果有希望控制通脹率超過30年的高位,就必須加倍縮減其在大流行時期的刺激措施,並在明年加息兩次,週二告訴彭博電視台。
 
儘管有這樣的談話,黃金並沒有跌破1,800美元中間的水平,這被視為其重返 1,900美元定價雄心的關鍵支撐。在周二修正的高峰期,黃金下跌了25美元,或 1.4%。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Investing.com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