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 太陽能光伏 賀利氏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銀在陽光下的時光

銀在陽光下的時光
By Heraeus 賀利氏
Nov 8, 2021
 
太陽能光伏 (PV) 行業佔白銀總需求的11%,去年消耗了101 moz,高於2019年的98.7 moz,幾乎是五年前水平的兩倍(2015年為54.1 moz)(來源:The Silver Institute) .儘管存在大流行,但2020年全球光伏裝機量仍達到138吉瓦,創下 18%的年度增長新紀錄,並導致白銀需求小幅上升(同比增長2%),儘管太陽能電池中的金屬持續節儉。即使在受大流行嚴重影響的國家,光伏裝置和相關的白銀需求也一直具有彈性。預計全球光伏部署將在2021年再創紀錄增長,估計在 163-183 GW之間(相當於當前負載下約120-130 moz的白銀)。到2022年,光伏裝機量預計將有記錄以來首次超過200GW,白銀消耗量將接近約140moz。


註: moz: million ounces百萬盎司


 
白銀將受益於COP26之後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驅動。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COP26) 上週在格拉斯哥召開,全球領導人齊聚一堂,加快實現《巴黎協定》目標的行動。印度和英國的領導人強調太陽能在實現這些目標方面的重要性,發起了“一個太陽、一個世界、一個電網”計劃,以加速相互關聯的全球太陽能經濟的增長。太陽能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引領可再生能源的增長,光伏安裝量平均每年增長13%,以滿足到2030年電力需求增長的近三分之一(來源:IEA)。
 

 
儘管價格較高,但白銀需求前景樂觀。對於光伏市場而言,過去18個月的特點是原材料成本不斷上漲,尤其是多晶矽和太陽能玻璃。銀是太陽能電池中第二昂貴的組件,現在的成本是過去幾年平均成本的一倍半。雖然在價格高昂的情況下,節儉預計會繼續降低太陽能電池的銀含量,但在效率損失超過成本收益之前,可以去除多少是有限度的。隨著太陽能光伏能源被確定為作為實現遏制全球變暖長期目標的一項關鍵技術,白銀市場在未來十年內有相當大的上漲空間。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擷取
: Heraeus 賀利氏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