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鈀金 催化劑 銠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儘管汽車行業面臨挑戰,鈀金市場仍吃緊

儘管汽車行業面臨挑戰,鈀金市場仍吃緊
By: Heraeus賀利氏
2021/10/18
 
總體而言,由於在整個大流行期間客戶對BEV的需求持續增長,因此今年半導體芯片短缺對內燃引擎(ICE)汽車的打擊比純電動汽車(BEV)更嚴重。因此,汽車製造商並未取消其BEV車型的芯片訂單,但他們取消了ICE的晶片訂單,因此當柴油和汽油銷售在2020年底開始復甦時,他們失去了晶片製造能力。BEV和ICE的晶片要求,但BEV有一些獨特且價值更高的晶片設計,這使得BEV在當前條件下更成為芯片製造商製造的優先事項。
 
今年和明年,汽車製造商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標也可能有利於BEV而非ICE的生產。雖然汽車製造商正在盡一切努力生產利潤最大化的汽車(目前往往是他們利潤最高的ICE車型),但他們還必須確保達到二氧化碳排放目標,以避免支付巨額罰款,預計這將有利於BEV。歐洲最大的輕型汽車品牌Stellantis最近宣布,在晶片供應仍然受限的情況下,它打算將其BEV的製造優先於ICE模型。
 
明年BEV普及率的提高可能會減少近0.5萬盎司的PGM需求。 BEV生產的前景一直在上調(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而對於ICE則已下調。到2022年,BEV產量預測現在比2019年的預測高20%。這主要是以犧牲ICE產量為代價的,預計2022年ICE產量將比早先的預測低約14%。明年,BEV的滲透率預計將從 PGM需求增長中去除約鈀金350千盎司、銠金50千盎司和鉑金80千盎司。
 
註: PGM意旨: 鉑系元素族: 鉑、鈀、釕、銠
 
但是,如果鈀金回收率沒有按預期增長,或者Nornickel擴張計劃存在任何不足,特別是如果汽車需求在幾年內被壓抑,那麼鈀金市場可能會比預期的更緊張。從長遠來看,由於電池材料供應受限,BEV生產預測可能存在相關風險。預計項目供應將在2026年之前跟上預測的BEV產量,但此後預測的需求與供應可以跟上的情況之間出現了潛在的分歧。PGM的角度來看,這種潛在的供應短缺(可能是鋰)可能會使汽油汽車催化劑中的一些鈀需求永久化,如果那些由於材料短缺而未生產的BEV被基於ICE的汽車(主要是汽油混合動力車)所取代。
 

貴金屬複習 - 鈀金
在某些工業應用中,鈀金將受益於價格誘導的銠替代品。由於中國和西歐對化學催化劑的需求增加,今年工業鈀金需求估計為1.6百萬盎司(moz),較早前的預測上調約160 千盎司(koz)。由於價格誘導替代硝酸催化劑紗布中的銠,今年鈀的化學需求將達到歷史新高。預計未來幾年整體工業需求仍將繼續呈下降趨勢,但速度略低於此前的預測。工業用途每年佔鈀總需求量的17%左右,但在某些應用中,持續節儉(使用較少金屬)和替代貴金屬預計將在中期看到市場份額逐漸下降。上週鈀金價格維持在2,000美元/盎司上方,但2021年的基本面前景已經惡化,因此應謹慎看待漲幅。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擷取: HERAEUS賀利氏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