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阿富汗 黃金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阿富汗的緊張局勢和黃金,這是值得關注的 - MKS PAMP 集團

阿富汗的緊張局勢和黃金,這是值得關注的 - MKS PAMP 集團
Anna Golubova
Tuesday August 17, 2021
 
MKS PAMP集團表示,圍繞阿富汗事態發展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不太可能引發黃金的新一輪上漲,但有幾個關鍵風險值得關注。
 
MKS PAMP 集團金屬策略主管 Nicky Shiels 表示,當談到地緣政治突發事件和黃金時,交易者更有可能從降級交易中獲利,而不是在升級中做多。
 
 “阿富汗事件的升級不應該真正影響黃金價格;從歷史和平均來看,地緣政治風險的任何反彈(石油或黃金)都提供了更好的風險回報機會,即做空(降級)與被長期(升級);反應不對稱,”她週二表示。
 
儘管市場開始為阿富汗風險定價,但黃金空間尚未做出反應。
 
“市場現在正在將阿富汗不斷變化/不斷升級的局勢添加到他們的全球擔憂清單中——包括亞洲增長放緩(由於‘零 COVID’政策封鎖)和美聯準縮減規模——以進行監控。真空,由離開美國和北約部隊,使塔利班能夠驚人地(和歷史性地)迅速控制該國,”希爾斯說。 “鑑於阿富汗與更廣泛市場的宏觀經濟/經濟聯繫微乎其微,因此地緣政治對沖(風險、黃金和石油)的短期/即時影響應該會減弱。”
 
 “在一次演講中,拜登‘堅定’支持撤軍的決定,並指責阿富汗軍隊。美國股市扭轉了早些時候的跌勢,而美國國債則削減了一些漲幅,10年期國債收益率約為1.27%,”希爾斯說。“金價上漲至1,790美元,這不是由於地緣政治風險上升,而是由於美國數據疲軟(Empire State Mfg),這表明市場是自願的/做空的。”
 
Shiels 還指出,除非緊張局勢蔓延到整個地區,否則黃金不太可能在衝突的背景下大幅上漲。
 
“這種影響不應像2011年阿拉伯之春那樣引發顯著反彈或美國/伊朗和美國/朝鮮之間的升級(很快被抹去,甚至更多)。宏觀——美聯儲縮減規模——仍然是價格走勢的主要驅動力,”她指出。
 

注意這些引爆點
 
但這並不是那麼簡單。MKS金屬主管強調說,有幾個因素可能會引發黃金的更重大走勢。
 
首先是黃金在阿富汗緊張局勢時的戰術定位。“鑑於當前的戰術定位很短(在 COT數據發布後),這些事件可能會帶來順風,”希爾斯說。
 
另一個因素是喬拜登總統決定退出後的國內政治後果,包括通過基礎設施法案和其他支出計劃的機會。
 
“拜登已經面臨障礙,這削弱了他的實力;刺激法案的任何危及風險都將是負面的,並為黃金(宏觀波動)提供一些順風,”希爾斯說。
 
最重要的是,需要考慮對美元的長期影響。“現在概述情景還為時過早,但總的來說,這無疑對美國的信譽及其作為全球超級大國的角色造成了負面影響,這只會增加越來越多的結構性美元看跌論據,”希爾斯說。
 
市場參與者也不能忘記,阿富汗擁有超過700,000 盎司的黃金。任何為籌集現金而大量拋售黃金都可能對黃金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鑑於利比亞和委內瑞拉過去的危機,無法確定該國的黃金持有量沒有得到融資和借出以支撐現金,或者更糟糕的是,實際出售;這將對黃金產生淨負面影響,”希爾斯補充道。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