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金價

OS珠寶 Online Shop
歡迎參觀OS,購買商品請先 會員登入 or 新註冊

黃金價格預測:金價突破多月阻力,美聯儲釋放縮表信號多頭逢低買入正當時

黃金價格預測:金價突破多月阻力,美聯儲釋放縮表信號多頭逢低買入正當時
 
2021年5月20日09:15
Eunice Li, 分析師
 
黃金價格展望:
金價已經突破了多個月的看漲旗形形態阻力,表明回到歷史高點的征途已經開始。
 
然而,隨着疲軟的農業和工業金屬大宗商品的回落,以及美元在FOMC會議紀要後的買盤升溫,"通脹失控"的說法可能會被削弱,從而限制了金價的短期漲幅。
 
根據IG客戶情緒指數,黃金價格在短期內有一個喜憂參半的傾向。
 
再次閃亮登場
金價隔夜一度重新攀升至2021年第一周以來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通脹擔憂的持續顯現,或許還有加密貨幣市場的一輪一輪疲軟。寬鬆貨幣政策和擴張性財政政策共同作用導致的美國實際收益率持續下降,再次成為金價上漲的強勁基本面推動力。
 
事實上,本周金價已突破數月來的看漲旗形阻力位,表明已經開始向歷史高點進軍;周三是連續第三天收於該阻力之上的日子。然而,隨着疲軟的農業和工業金屬大宗商品回落,以及美元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公布後受到追捧,“通脹失控”的說法可能會得到緩和,儘管只是暫時的,從而限制黃金價格的短期上漲。
 
黃金波動性隨金價上漲而上升
從歷史上看,與其他資產類別不同,黃金價格與波動性之間存在關係。債券和股票等其他資產類別不喜歡波動性增加——這意味着現金流、股息、票據支付等方面的不確定性加大——而黃金往往在波動性更大的時期往往會受益。
 
GVZ(黃金波動率)技術分析:日線價格圖(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圖1)

黃金波動率(由芝加哥期權交易所黃金波動率ETF GVZ衡量,該ETF追蹤來自GLD期權鏈的黃金一個月隱含波動率)目前為17.70,接近3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上周有人指出,“黃金價格和黃金波動的走勢表明,總的來說,價格走勢仍然看漲。”這是正確的;波動性的進一步上升仍對金價有利。GVZ和黃金價格之間的5天相關性是+0.62,20天相關性是+0.89。一周前,5月12日,5天相關性為+0.22,20天相關性為+0.85。
 
黃金價格技術分析:日線圖(2020年3月至2021年5月)(圖2)
 
筆者在之前的金價預測中指出,"金價動能仍然看漲:日線慢速隨機指標仍然處於超買區域;日線MACD指標仍然在其信號線上方呈走高趨勢。只要金價繼續將其日線EMA線作為支撐(自4月中旬以來一直如此),其技術態勢仍然看漲。"
 
在這段時間裡,金價價格勢頭已經穩固:日線慢速隨機指標仍然超買;日線MACD指標已經在其信號線上方延伸前進;日線EMA作為支撐保持不變,在過去一周里,金價沒有收於日線5-EMA之下。
 
即使日線十字星蠟燭暗示在最近的上漲之後可能會出現猶豫不決的情況——從而允許一些技術上的喘息空間——只要技術研究仍然是支持性的,操作方法是"逢低買入",因為從多月的看漲旗形形態上的突破需要在長期基礎上採取看漲的交易姿態。
 
黃金價格技術分析:周線圖(2015年10月至2021年5月)(圖3)

筆者之前指出,"雖然相對於2020年8月(歷史)高點形成的下降平行通道的大範圍限制仍然存在,現在回到了1763.36上方,但反彈給長期牛市帶來了希望,通過保持疫情期間的上升趨勢,金價正在將其9個月的跌勢定義為看漲旗形。如果金價在6月15日之前高於1837,那麼金價似乎將有望在年底前邁向新高。" 這些條件正在得到滿足,表明看漲旗形的突破已經開始,回到歷史高點的征途已經開始。
 
IG客戶情緒指數:黃金價格預測(2021年5月19日)(圖4)

 
黃金:IG散戶交易員數據顯示,75.61%的散戶交易員為淨多頭,散戶交易員多空比為3.10比1。散戶交易員淨多頭數量比昨天減少4.74%,比上周減少4.62%,而散戶交易員淨空頭數量比昨天減少16.36%,比上周增加6.71%。
 
我們通常會對IG客戶情緒持反向看法,散戶交易員們都是淨多頭,這表明金價可能會繼續下跌。
 
倉位比昨天多了淨多頭,但比上周少了淨多頭。目前的客戶情緒和最近的變化相結合,使我們對黃金交易的偏向進一步喜憂參半。
 
( Christopher Vecchio撰,Eunice譯)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DailyFX Asia

 

發佈日,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